《设计心理学》唐纳德-A-诺曼 著。虽然木有看完,忘的差不多,但很不错!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些产品分析设计是否合理,讲用户体验。《体验度》和《移动设计》是上礼拜刚买的,《体验度》是百度MUX出的书,讲的全是百度产品用户体验,插图较多,简单易懂。《移动设计》还木有看。上个月买的《网页视觉设计》很好,作者是腾讯TGideas的晋小彦,分析了大量游戏官网案例,创意都很好,迅速帮你打开思路。

身边的书不多了,上学期带了十几本美术馆画册回家,顺带着还有《浪潮之巅》还有一些书零零散散忘了名字。

美术方面较为学术的我记得在图书馆翻到过一本易英的书,书名忘了,老书,已经绝版,讲的是建国以后中国绘画发展的种种曲折。中国美术史方面的书在图书馆4楼前3排我记得有一本很棒,我还是忘了书名,大2上学期当时找到的,看的津津有味。还是在那几个书架,还有一本讲西方现代美术史很棒,我拍了照片存在老魅族里。禅宗方面的书,我至今无法耐心看完任何一本。因为很多实在艰涩难懂。所以这些日子倒是看了不少视频,比自己看书来得有效率,当然想深入,最后还是得回到书里。

今天在图书馆刚翻到一本《禅宗与全真道美学思想比较研究》,翻了几页很不错,借了回去。但估计啃一半我又会扔了,内容在一段时日之后又会忘得一干二净。不过现在倒想明白了,读书,最后懂得道理并做到知行合一,便是收获。

最近也在看《边城》,由于现在生活时间碎片化,很难有心去看一本文学著作,我本来这方面看得就不多,后悔以前中学时代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有价值的文学作品上,而不是网络小说,说起网络小说《诛仙》,妈蛋,让当时还是初中生的我迷的神魂颠倒,常常自习回家,偷偷一看就看到了凌晨两三点,还有《神墓》《鬼吹灯》《星辰变》只记得这几个大作了,唯一看过一本言情小说是和哥们伟凡一起看的《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当时是因为我的MP4里的电子书都被我看完了,没机会玩电脑,也就没机会下载新的小说,MP4里只剩下那一本言情小说,只好看看。不过当时觉得三十写的真棒啊,后来这小说也拍成电影和电视剧,全毁了。

说我最想推荐的一本书高尔基《童年》,一段六七年前的回忆。

《设计中的设计》和《设计的觉醒》是我今晚刚收藏到购物车的两本,原妍哉写的书应该很不错
评论(2)
热度(32)

© yongd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