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南大创业园给一个小团队做了一次媒体分享,分享了传统媒体和移动互联网媒体的区别以及网络媒体编辑该具备的一些技能。都是南大大一大二的学生,比起南艺的学生,感觉他们更加踏实。他们的Boss一直说他们太呆,不懂灵活去写一些报道。虽然感觉很呆,但他们学习能力都很强,这些人考的可比我们好太多了,我相信他们本身就具备很强的功底,转变一下思路,只是需要时间而已,带一段时间就好了。

办公室里面几位程序员在不断敲打着代码,偶尔互相吐槽一下对方。面对镜头时他们就会特别不自然,拍个照片就扭扭捏捏,自嘲自己是个苦逼的程序员,是个屌丝。其实我觉着他们没必要在外人面前不好意思,做个自信的自己,至少我是蛮羡慕蛮崇拜他们。

虽然我没有加入,但我对创业团队还是很有好感的,因为少了等级,少了很多条条框框,没有人心高气傲,小团队刚起步时,一切都是零,大家都是因为共同理想共同目标聚在一起,这种感觉非常棒。但路很长,到了一定程度时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或有人居功自傲,或团队管理问题,还会伴随着一些人的分分合合。

晚上回去的时候,车子经过南大大门,福哥说这才是大学。
是啊,我总感觉我们学校哪里怪怪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它和我高中时候所期待的氛围相去甚远。


评论
热度(3)

© yongdian | Powered by LOFTER